黛眉绛唇

思考与沉淀,流淌成笔尖的影评文字。

【电影】推荐几部扣人心弦的惊悚片

        惊悚类的影片,最重要的就是情节的构建和紧张气氛的营造,今天推荐几部十分扣人心弦的惊悚片给大家。



《The Shallows》鲨滩

        继闻名遐迩的《大白鲨》之后,拍得非常好的一部有关食人鲨鱼的影片。气氛紧张悬疑,情节柳暗花明,环环相扣,引人入胜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主角冲浪散心,却遭遇鲨鱼撕咬,靠一块礁石暂时避难的她,和一只受伤的海鸟一起等待救援。绝望之际,海滩上不期而至的醉汉似乎点燃了新的希望。然而,随着海滩上的醉汉偷走女主角的救援背包,远方的渔船没有发现女主角发射点信号弹,唯一可能伸出援手的冲浪爱好者还被鲨鱼生吞,等待救援的希望一次次化为乌有。

        雪上加霜的是,偏偏涨潮来临,礁石随时可能被海水吞没,鲨鱼对女主角这个受伤的猎物虎视眈眈,一次次发起进攻,眼看着最后的栖身之地就快失守,女主角凭借强大的意志和超凡的智慧,绝地反击,不屈不挠地与鲨鱼展开了殊死搏斗。





《Don't Breathe》屏住呼吸

        这部惊悚片有三个可圈可点的地方:

       1.主要角色没有绝对的善恶:盲人退伍军官痛失爱女所以囚禁了肇事者,女主担负着养活一家人的重任而偷窃,为了带妹妹远走高飞不惜铤而走险;

       2.巧设伏笔,猎人和猎物关系反转,节奏紧凑一波三折,题材和切入点颇有新意;

       3.整部影片没有鬼神作乱,却将千钧一发的惊悚气氛渲染地淋漓尽致,步步惊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也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,比如盲人的生命力过于强悍,被痛殴受伤依然能奇迹般挣脱手铐开枪射击,以及最后被反杀竟然还能顽强地活下来,与整部电影写实的基调未免有些格格不入了。






《The Crimson Rivers》暗流

        让雷诺主演的一部惊悚片。电影正如其名,真相蛰伏于诡秘的表象之下,如凛冬尽头势将破土而出的第一眼泉水,暗流汹涌。

        腐烂的尸体爬满蛆虫,触目惊心的割痕,镜头笼罩在一片寒意森森的气氛里,如雾气一般不可捉摸。

       让雷诺追寻着线索与本地探员通力合作,抽丝剥茧,真相渐渐浮出水面,所有的矛头最终都指向一所封闭于山谷中的学校,长期受纳粹思想的毒害而暗中操作,一名知道真相的人成为了凶手,开始实施报复计划,经过警探们的追查,纳粹阴谋终于大白于天下。





《The Autopsy of Jane Doe》无名女尸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部非常特别的影片,伏笔埋得精巧,虚实结合,层层递进,吸引着你紧绷的神经。

        无名女尸的解剖过程中,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状况,女尸的身份浮出水面。当女巫拥有致幻的能力,你又如何分辨哪些是幻觉,哪些是真实?

        影片最开始的图案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wolf in sheep's clothing. For some time he succeeded in deceiving the sheep, and enjoying hearty meals. 暗指无名女尸就是这样一个imposter,以柔弱无害的外表蒙蔽世人,隐藏残暴嗜血的真相。




评论

热度(23)